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14招讓你的AE運算得更快,使用這些小技巧加速你的渲染時間

原文出處: http://www.premiumbeat.com/blog/14-tips-faster-rendering-effects/
中譯:柚子(Asakusa Yu)


渲染是一個很惱人(但是不可避免的)動態影像過程。以下這些小步驟,可以讓你的After Effects算圖盡可能的變快。

1. 使用正確的繪圖顯示卡

對你的繪圖卡而言,After Effects是一個難以置信又龐大的計算程序(不意外,對吧?)

當前或許有許多繪圖卡可以支援你的電腦,但只有少數是Adobe推薦可以執行在AE上的。
Adobe特別推薦GeForce, Quadro 還有Tesla這幾個系列的顯示卡,你可以從Adobe的系統要求配備的頁面中找到完整的清單。*如果你是用低階顯示卡(sub-par card),當你換一張顯卡你會發現渲染的速度大幅度的加快(感謝 Yan-K 更正)

2. 升級你的記憶體(RAM)


提高你的RAM,如果你每天都使用After Effects那麼升級你的RAM將是必經之路。
Adobe推薦至少4GBRAM來執行AE,但你升級超過4GB將會讓你受益更多。專業的AE 用戶配有32GB或以上的記憶體並不少見。

3.使用固態硬碟(SSD)



使用固態硬碟不只可以快速增加AE渲染也可以全面提升你電腦的效能。
如果你目前不花超過100美元在外部以及內部硬碟上,那就是時候升級你的硬碟了。
使用固態硬碟,AE能讀取assets,引入你的暫存cache,並且讀取你的特效庫更快些,這些都可以減少你渲染的時間。

4. 使用陣列硬碟


當你渲染影片時,同一個硬碟已將你的專案保存好了,這樣是在強制同步執行兩個操作:讀取跟寫入,儘管這不會導致渲染速度變成兩倍慢,但這麼做不會加快你的運算速度。相反的,請試著使用其中一個硬碟執行專案,另一個負責渲染影片成品。

延伸閱讀:7 Tips For Using Multiple Hard Drives With Windows

5. 啟用多重核心運算

啟用多核心處理器,AE具備同時渲染複數影格的能力。預設值並沒有啟動多重核心運算,你必須自己打開它。 請照這個路徑去啟動:After Effects→PreferencesMemory &Multiprocessing。就會彈出像下圖這樣的視窗:

只需點擊旁邊的方框“同步渲染多個影格,其餘功能依照你的喜好做調整。

6. 減少合成群組(Pre-Comps)

Pre-Comps是很有趣的AE內建功能。當它用來組織專案以及製造方便的工作流程是非常有效率的一個功能。然而,Pre-Comps對於快速的渲染來說,並不是一個好事。
那是因為Pre-Comps在你渲染影像之前,它是需要通過層層包覆的合成層,才能傳輸像素資訊的。 

7. 清理你的合成(圖層列)


因為就算畫面沒顯示那些沒用到的圖層,也不代表它沒有消耗你CPU的運算。所以在你渲染之前,記得刪除或是修剪你那些沒用到的圖層列。

8. 修剪超過螢幕以外的圖層


實際上這仍會增加你的渲染時間,如果你使用了3D cameras那更會有影響。如果你的目標是優化渲染時數,那你就必須使用修剪功能(option + [ or ])來精確的保留影格會使用到的畫面。

9.關掉3D光跡追蹤 (Ray-Traced 3D)

Ray-Traced 3D圖層是CS6導入最酷的功能之一,你可以在AE直接創建一個3D模型!但這令人興奮的消息卻是很短暫的,光跡追蹤必須是要能實際長期使用的。渲染前,請確認你的合成是設定成Classic 3D而不是Ray-Traced 3D,不然的話你會發現你渲染時數最少增加兩倍。

10. 關閉其他程式

關閉沒用的程式很容易被忘記,尤其是你又使用Adobe Dynamic Link的話。如果你使用AE在渲染影片,你最好關閉所有沒有使用到的程式,這可以讓CPU騰出空間去執行AE

11.選擇正確的編碼


很少有壓縮編碼像MOV這樣花更多時間去運算,像H.264 or ProRes這兩個小型編碼就快很多。
這個一個很重要的環節,你必須自問這支影片的用途是甚麼?在電視上播出或是崁入在網頁當中?如果是要在網路上播放,影片訊息將會是難以想像的壓縮跟失真,
所以,你也許就不需選擇輸出一個不失真的影片格式來應付這個情形。

12. 如果不必要的話,關閉動態模糊(Motion Blur),鏡頭景深(Depth of Field)以及3D


總歸到最後還是要提高你的渲染速度,你就必須自問這功能有真的作用到我的影片內嗎?
如果你能關閉不常用的功能,那一定會使你的渲染速度增快。舉個例子,如果你不需要使用圖層有動態模糊的效果,你可以關閉它。你創建了3D camera 是為了要得到一個有景深的畫面,還是僅僅只要一個平面的2D畫面即可?  如果是為了得到景深效果,那設置3D就是個好理由。你能藉由減少物件並轉到2D圖層去模擬3D效果嗎? 

13.選擇性的使用特效


不是所有特效都是一樣的,有的花更多時間去運算。如果要提升速度你就要慎選你要用的特效,大多數的特效都有經過優化,採用多線程讓CPU去執行,但還是有少數幾個只允許AE採單線程運算。如果特效採單線程去運算,這會更花時間。這些特效名單有:

  • Auto Color
  • Auto Contrast
  • Auto Levels
  • Cartoon
  • Lens Blur
  • Particle Playground
  • Shadow/Highlight

This list of effects was created by Edward Korcheg from Template Monster.

14.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AE

雖然每次更新都不是革命性的,但是Adobe試圖讓AE優化,運行的更快。
更新到最終版本是很重要的。當然,更新到最新的Creative Suite(CS系列) 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但現在有Creative Cloud (CC系列)讓你可以常保最終版更新。

特別篇:使用Media Encoder去輸出你的合成檔。



AE在最終渲染中,最大的問題是你無法在AE做其他工作。然而,有個方法可以讓你做其他事情 那就是使用Adobe Media Encoder
匯入你的AE專案到Media Encoder,然後你可以選擇你想要輸出的合成圖層。執行這個渲染不會直接通過AE,你仍舊可以繼續用AE做其他事情。


----------------------------------------

其他優化運算速度的文章:



----------------------------------------
嘗試翻譯瞭解原作者更精確的意思,一方面幫助大家看懂,若哪邊有錯誤請告知我。

2 則留言: